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9/04
山海琴原交響樂發表會 視聽覺饗宴觸動心靈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  
記者:Takiyu(陳建雄)/legeay(宋茂璋)/Siku(林瑋茜)
地點: 高雄市 鳳山區    

揉合原住民族傳統音樂,以及西方管弦樂技法的交響作品,這是在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舉辦的「山海琴原-台灣原住民交響樂發表會」,沉醉在優美旋律中,不少觀眾感到視覺、聽覺與心靈,都留下最深層的悸動。

這場音樂發表會,邀請台灣作曲家分別為排灣族、卡那卡那富族、魯凱族、拉阿魯哇族、布農族以及阿美族等6族,創作出代表各族獨特風情和文化的交響樂作品,讓現場觀眾回憶起過去的生活。

透過交響樂,讓原住民族音樂在不同層次上展現特色,高雄市原民會也希望,經過不同嘗試,能以多元方式來使社會大眾更認識台灣原住民族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7,82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