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9/04
上百音樂人共譜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音樂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走遍太平洋及印度洋兩端島國,以台灣原住民族歌聲作為主體,並與超過16國、上百位南島民族音樂人,共同譜成的「小島大歌」音樂專輯,耗時兩年多,終於在今年正式發行。

而「小島大歌」的計劃發起人陳玟臻以及她的另一半,澳洲音樂製作人Tim,從2016年底,開始著手與各地南島民族音樂家聯繫,數個月來,堅持用母語以及傳統樂器,還有在大自然環境下完成錄製,期望透過音樂本身,講述原住民族語言和這塊土地的連結。

而專輯製作團隊與音樂家們,從今年3月,開始進行一趟世界巡迴演唱會,行經澳洲、美國、印尼再到歐洲,最後一站選擇回到台灣開唱,目的正是希望,除了讓世界聽見這些島國聲音,更重要的是,要把故事唱回台灣。

小島大歌音樂團隊最終在9月3號,回到台北舉辦巡迴最終站,透過音樂,重新串聯南島民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49,2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