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9/03
雙龍香魚供不應求 養殖業者增魚苗滿足顧客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農耕漁獵  
記者:Iwan(高旻君)/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從魚池中將長成的香魚集中,再一籠一籠從水中撈起,新鮮活蹦亂跳的模樣,相信很多愛吃魚的民眾,只要一想到現烤現吃,都一定會垂涎欲滴。

位於信義鄉雙龍部落,10年前有族人開始在深山養香魚,利用的乾淨山泉水,成功創造了在地特色產業。往年只要中秋節前夕,也就是產季開始前,魚就早早被顧客預訂一空,今年男主人特別增加到九萬尾魚苗,希望能滿足饕客需求。

在信義雙龍部落深山養殖的高山香魚,雖然已打出了知名度,不過業者並不吝嗇地將香魚,一戶戶品嚐給部落族人,展現傳統布農族分享的生活。

其實金國賓在這十幾年當中,面對了很多的失敗,不過憑著堅強意志,追求與土地共存共榮的概念,最終是打出了成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0,8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