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9/03
杜瓦克.陳淑燕創作展 辦講座邀民體驗藍染
族群: 噶瑪蘭族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藝文活動  
記者:si Ranap(鄭芸萱) / 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運用竹子,編織成燈具,來自花蓮新社的工藝家杜瓦克,和藍染工藝家陳淑燕,以噶瑪蘭族傳統魚筌為基礎,8月31號在北投凱達格蘭文化館展出「向著月光湧動的方向,迴游著」,作品融合樹皮、草木顏色,製做出造型容器,宛如發光的飛行舟船,9月1號這天舉辦藝術講座,讓兩位工藝家親自導覽展區。

杜瓦克希望透過作品,讓都會區居民認識失傳近40年的魚筌編織技藝,除了導覽解說外作品外,也特別辦理了藍染體驗活動,學習認識藍染技巧、染料介紹,製作出屬於自己的染布。

凱達格蘭文化館表示,希望透過藝術講座,讓民眾認識了解原民工藝創作,同時也會在9、10月的每個週末,舉辦美食、祭儀展演活動,讓民眾體驗北投不一樣的原民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2,23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