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9/02
3款互動式教材 讓童快樂學族語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為了讓孩子可以更有趣地學習族語,原住民族幼兒族語學習教具研發計畫團隊經過不斷討論創新,在今年發表了3款互動式教材,打破過去生硬的學習模式框架,讓孩子邊玩邊學。

2號上午首先來到都會區-台北市做說明,許多族語教師們前來聆聽,他們對於教材的使用也躍躍欲試,期待為教學現場注入活水。

其中一款教材-部落尋寶,更是將16族群都納入其中,讓孩子不只學習到自己的族群文化,從小就能培養多元族群視野,學習尊重彼此文化差異。

不過教材只翻成19個方言別,不是該語別的老師該如何應對?呂美琴表示,尊重各方言別的發音與用法,老師們可以透過另外補充或更改等方式。

而這三款教材預計會在今年10月開始進行配送,讓小孩在新的學期也能有新的學習動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1,50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