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29
南迴鐵路土石流搶通 道路多處崩塌續搶修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大武鄉    

火車緩滿的倒退嚕,穿過一片樹林之後,映入眼簾的是滾滾泥水從山谷間傾瀉而下。

28號下午,由台東開往新左營的704次莒光號列車,行經屏東枋野路段遭遇土石流,整個列車不僅被樹枝給砸到,部分鐵軌及枋山2號隧道南側出口,也都遭土石淹蓋,列車長緊急剎車,以巴古方式倒退開回台東大武火車站。

東南部連日豪大雨,造成南迴鐵路屏東枋野至加祿段,28號下午發生土石崩塌情形,台鐵局也立即停駛大武到枋寮各級列車,改以客運方式接駁,共計影響8列次班車,1725名旅客。

台鐵找來鼎東及屏東客運共10多輛遊覽車疏運旅客,並調派大型機具清除土石,在晚上6點半全面恢復通車。

西南氣流所帶的超大豪雨,也造成南迴地區大鳥路段多處土石崩塌,大量泥沙伴隨溪水流入大海,整個大鳥溪出海口成了一片咖啡海。

尚武村古庄部落路段,也因強降雨發生土石崩塌情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58,1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