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29
基隆部大琉璃珠課程 吸引學員參加學習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當代藝術、技職培訓  
記者:si Ranap(鄭芸萱) / 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基隆市 七堵區    

將彩色玻璃棒燒軟,好在稍後滾壓塑形,做出自己要的形狀,這是今年基隆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第二學期的課程,琉璃珠製作,聽完老師講解後,學員實際動手做,小心翼翼完成琉璃珠形狀。

有學員非常欣賞排灣族琉璃珠的美麗,還特地從汐止騎車到基隆來上課,授課老師蔡明城,是位金工師傅,多年前向排灣族友人學習琉璃珠文化,希望透過基隆部大課程,把所學知識技能分享出去。

除了琉璃珠製作,基隆市原民部大,今年第二學期秋季班,還有語文教育、文化探索、產業經營、職業訓練四個學程,從8月到10月底,在每週休開班授課,鼓勵族人學習新知識與技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3,10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