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27
首屆勵馨性別影展 關注移工.女性議題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電影、社會關懷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u(郭亞文)
地點: 新北市 新店區    

在影片中,移工們描述過去曾遭受不友善對待,人口販子讓他們陷入性侵害及奴役困境,但卻無人聞問。

為了讓民眾更認識性別及移工議題,民間基金會將從9月1號開始,舉辦第一屆性別影展,透過紀錄片分享,從女性角度出發,訴說女性經歷的故事。

根據監察院調查資料指出,從101年到107年2月,通報遭性侵害的移工人數有633人,在女性移工中,7成是家庭看護工,兩造關係近6成為上司和下屬關係。

而目前在台移工有證的69萬人,失聯有5萬多人,應該要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本屆影展將舉辦37場次,希望從多元角度,探討女性在人口販運、非法移工、親密關係暴力議題關係,期盼藉由具有社會鏡子功能的紀錄片播放,讓觀眾從多元角度檢視女性面臨的困境,同時呼籲在法制面,能提供移工更友善的保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2,7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