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27
屏東家扶頒獎助學金 逾700學生受助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受助學子親手領到獎助學金,感受到社會大眾的愛與關懷,屏東家庭扶助團體分別將一萬元及六千元的獎助學金,頒發給335名的大專及高中生。

來自單親家庭筱琳,母親因身心狀況不佳,家庭經濟多仰賴兩姊妹優異成績,申請獎助學金、政府低收補助以及家扶團體提供的扶助金過生活,才能在今年考上高科大財管所一年級。

在家扶及社會各界的長期協助下,讓筱琳得以追求夢想,因此她也期許未來有能力後可以回饋社會。

屏東家庭扶助團體,未來也將再針對成績達75分以上的大學生,另外加發一萬元,並透過匯款方式,頒發給國中小370名家扶學子,共71萬元獎助學金。

傅敏峯表示,獎助學金主要是來自於社會大眾與善心企業的捐助,希望讓弱勢家庭孩子,能無後顧之憂地繼續求學,而這群受助的高中及大專生,均須完成公益回饋服務,是一個學習的機會,也是一個為將來儲備能量來回饋社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96,99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