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24
清泉部落會議成立 選出主席.討論組織章程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發展、法規資訊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uliu(郭亞文)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一票一票開出新竹五峰桃山村,清泉部落族人心中第一任,部落會議主席的適切人選。清泉部落大約有180戶,如果要成立須要超過90戶以上的同意,不過卻多次面臨參與人數不足的問題,24號終於正式成立,不僅逐條討論組織章程,也投票表決出了第一任的部落會議主席。

部落會議成立之後,緊接著與列席的中央原民會代表、新竹縣原民處代表等相關單位,共同討論清泉溫泉規劃諮詢案、清泉風景區特定區原住民文化園區擴增案,以及泡腳池維持將軍湯一案,未來所有關乎部落產業經濟發展的重大決議,都可望透過部落會議的平台,取得內部的共識。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6,67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