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24
毛利青少年訪原民會 下一站Harawan部落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許家榮
地點: 新北市 新莊區    

紐西蘭北島毛利族青少年團體的「Hawaiki」尋根計畫,從去年12月開始籌劃,不到一年時間成行來台。

23號團隊拜訪原民會,紐西蘭Ngāti Manu部落的傳統領袖,獻上象徵勇氣與希望的項鍊,也代表著長年以來,毛利部族在維權之下的挫折與掙扎,期望將這份勇敢,送給台灣原住民族。

毛利族青少年尋根團首次來台,Ngāti Manu部落也特地為此作曲、填詞、編舞,當作送給台灣的禮物,而原民會主委Icyang‧Parod也以阿美族的情人袋,回贈給每位毛利族青少年,祝福他們能夠與台灣建立滿滿情誼,並將未來幾天在部落的回憶與收穫,裝滿帶回紐西蘭。

毛利族青少年尋根團將展開接下來的文化旅程,先前往Harawan部落參加豐年祭,再前往磯崎部落、都歷部落、禮納里部落等地,學習台灣原住民族的授獵、海洋文化以及傳統智慧,最後轉到屏東瑪家鄉的長榮百合國小參加開學祭儀,體驗排灣族的文化及語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7,70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