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23
爭取多年崁頂仍無自來水 居民舉牌抗議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海端鄉    

10多位崁頂部落族人憤怒呼口號,因為近10年來,家裡所喝的水,是沒有經過過濾的灌溉用水,要享受一般的自來水服務,不僅要自己花錢從大馬路旁,裝設上百公尺的水管到家裡頭,甚至三不五時,就要巡查裸露的管線是否遭破壞。

族人強調,幾年下來,因為漏水所造成的損失,已超過上萬元。

自來水公司則指出,位於部落上方左側外環道,因為早期屬於農耕地,過去只有配裝灌溉用水管線,雖然近10年來,陸續有族人在此建屋蓋房,但由於申請自來水戶數,一直無法達到水利署無自來水延管申裝標準,才會透過「寄放表位」的方式,針對有自來水需求的5戶族人來應急使用。

崁頂部落族人強調,整個關山、池上地區水源,幾乎來自崁頂部落山區,但是當地族人的用水權益,卻被漠視,希望自來水公司除了盡快裝設管線之外,針對已自行遷管的5戶族人,也要協助遷移水表,否則不排除進行更大規模抗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0,2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