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21
翻牆遊東源森林遊樂區 觀光亂象起地方苦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牡丹鄉    

監視器畫面明顯拍下,一名中年男子,先是手持雨傘,鬼鬼祟祟在園區大門附近閒逛,發現有監視器,又從另一側翻入園區,趁著屏東東源森林遊樂區休園時,在翠綠的草皮,留下排泄物及衛生紙。

同一天還發生了,有兩名女子將車停在園區大門附近,其中一人就當著監視器翻過大門,入園拍照,完全無視「園區關閉,禁止進入」的告示牌。由於近年來園區因盛產野薑花爆紅,常有民眾從祕道闖入,鄉公所將園區圍起後,仍有不少民眾在休園日翻牆進入,如今這兩起嚴重違規事件,監視器都明顯拍下車牌及臉孔,鄉公所決定不再縱容。

牡丹鄉公所表示,翻牆留下排泄物部分,將把車號發文環保局,依《廢棄物清理法》裁罰,而女子翻牆部分,則函送警方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罰款。希望透過處罰來警惕民眾,更呼籲一同愛護這片美麗景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48,56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