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19
前年尼伯特颱風重創 蘭恩重建傳統地下屋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部落建設、災害防救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頭戴著傳統銀盔,耆老進行祈福。17號蘭恩文教基金會舉行傳統地下屋落成典禮,並依傳統儀式邀請部落賓客依序進入會場內,為蘭恩傳統地下屋順利完工,給予祝福。

在典禮的前一天,蘭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率領職員環島,以傳統方式徒步登門邀請賓客。芋頭、地瓜等傳統農作物擺設在周圍,象徵蘭恩文教基金會未來風調雨順。蘭恩傳統地下屋由於歷經尼伯特颱風侵襲,嚴重遭到破壞,地下屋後續的整建,則是融入了傳統與科技技術。

蘭恩文教基金會在民國85年搭建傳統地下屋,歷時多年,再加上建材腐蝕與颱風侵襲,執行長表示,在多位耆老的協助之下,傳統地下屋順利完成,期望蘭恩文教基金會繼續為蘭嶼全島族人服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7,3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