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17
信義明德村成立A級長照站 提供多元服務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社會關懷、醫療保健  
記者:Iwan(高旻君)/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去年8月透過民間基金會的協助,在南投原鄉推動設置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首站就選在信義明德村。

長照2.0計畫將社區整體照顧模式區分為A、B、C三級,成立A級長照站之後,將可以提供原鄉長者居家服務、到宅沐浴車、輔具維修及個案管理等服務。

對原鄉長者來說,居家服務可以化解他們對醫療機構的害怕,也期待能有更多年輕人加入照服員工作。

政府積極推動長照2.0各項新措施,不過居家服務督導仍指出,目前第一線工作人員的薪資待遇仍然不符期待,此外也有許多制度面需要慢慢適應。

目前在明德A級長照站的人力共6人,包括個案管理師、居家服務督導、護理師、照服員、操作員及巡迴車司機,9月將新增一名社工員協助送餐服務,明年也計畫增設失智照顧老人設備,提供失智長者更完善的照顧服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4,4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