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17
年底選舉! 原民議員席次增 部分選區重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Nabu(孫俊憲)/Talu(王啟倫)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年底九合一選舉將選出1萬多名公職人員,而原住民族地區,會產生多少公職人員?首先法定30個原鄉地區,會選出30位具原住民身分的地方首長;在直轄市及縣市議員選舉部分,依人口比例會選出69名;至於鄉鎮市代表,平地原住民至少有71位、山地原住民至少24位;直轄市部分,還會選出50位山地原住民區代表,分布在6個直轄市的山地原住民區。

中選會表示,原住民議員選舉,在選區及席次也有更動,其中桃園市山原及平原市議員席次各增加一名;台中市部分基於地理環境及族群發展考量,重新劃設為兩個選區,因此增加一名山原市議員席次;而而台東平地原住民選區,雖沒有增加席次,同樣也將區分成兩個選區來進行。

中選會提到,關於村里長選舉,因為人數眾多,加上部分鄉鎮市因為原漢重疊度高,不一定會選出具有原住民身分者,因此沒有列入統計。年底選戰在即,各個準備投入的參選人會激起什麼樣的火花,備受關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0,43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