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15
加拿大原民國會議員 造訪和平泰雅族部落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台中市 和平區    

來自加拿大原住民籍的國會議員,首次來到台中和平南勢部落,他用自己民族傳統的祈福方式,為每一位在場的台灣朋友祈福,期間他也即興吟唱自己民族的傳統歌謠,他表示,經常聽聞台灣原住民族在各項領域的發展,是加拿大值得借鏡的對象。

加拿大國會議員Robert-Falcon表示,目前加拿大國會有三百多位議員,但原住民議員僅有10位,在爭取族人權益的力量上,也是相當薄弱,他聽聞台灣政府近幾十年來,對原住民族政策與改革,有相當大的進步,因此希望藉由走訪台灣原住民族部落,來了解實際的情形。

去年加拿大僑界盛大舉辦國慶活動,加拿大國會議員Robert-Falcon也在其間,與台灣前去展演的原住民團體建立了友誼,有了這層關係,他利用轉機停留台灣的機會,特別來拜訪台中和平泰雅族部落,也希望將來能有更多機會,讓台灣與加拿大雙邊的原住民族,有更多的互動與學習。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6,00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