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15
瑪家鄉豐年祭暨運動大會 風雨無阻熱鬧舉行
族群: 排灣族 、布農族 、魯凱族 、跨族群  
主題: 歲時祭儀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各部落族人盛裝出席,獻上獵物與農作物,歡慶豐收也與族人分享,瑪家鄉豐年祭暨63屆運動大會,在瑪家國中運動場登場,許多旅外族人也別趕回鄉參加祭典,即使天氣不穩定,仍不減族人熱情。

瑪家鄉從前年開始,每年輪流由各部落展演部落祭儀,今年以北葉部落的情歌對唱為主軸,展現排灣族優美的歌謠,壯觀的千人聯歡舞,手牽手展現團結一致的精神。

瑪家鄉近年也積極發展紅藜產業,除了選拔紅藜親善公主協助行銷,今年還有來自馬來西亞僑胞,組成紅藜採購團。

一連三天的豐收祭,除了傳統技藝競賽以外,還有田徑、球類等競賽,超過2千名族人參與,一年一度的豐年祭,族人相聚聯絡情感,也藉此傳承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9,5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