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14
美麗灣業者退場提仲裁 向縣府求償12億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爬滿牆壁的雜草,堆滿沙子的游泳池,台東美麗灣渡假村蓋好至今11年,遲遲無法營運,只剩下老舊斑駁的建築佇立海岸邊。

2016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撤銷環評結論」,等同宣告美麗灣必須重啟環評通過,才能對外營運,不過日前傳出業者不堪虧損,決定退場,並向台東縣政府求償12億元。

反對美麗灣開發的環團代表指出,過去11年來,縣府不斷配合業者需求,如今走入仲裁階段並不意外,只是希望一切過程能公開透明,而當地莿桐部落族人,則是期盼縣府能夠找到變通方式,讓美麗灣出現一線生機,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台東縣政府表示,已著手組織堅強陣容面對仲裁庭,要把損失降到最低,至於美麗灣建物未來何去何從,目前都還是未知數,而環團也呼籲縣府要堅守立場,別又讓無辜縣民來買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6,61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