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14
送暖到台東偏鄉 二手書店設書屋.送鞋
族群: 阿美族 、布農族   
主題: 獎勵補助、社會關懷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關山鎮    

小朋友開心地坐在地上試穿新鞋,各種知名品牌球鞋應有盡有,數一數現場共有2百多雙鞋,加起來市價超過台幣30萬元,因為全部都是免費贈送,現場湧入大批民眾排隊挑選。

這是由台北知名二手書店舉辦的「愛心鞋行動」,這次下鄉台東,針對包括關山、鹿野、池上、延平以及海端等縱谷地區家扶中心孩童,在開學前夕,免費贈送一人一雙高級運動鞋,共有211位經濟弱勢學童獲得幫助。

不只免費送球鞋,書店也特別跟台東家扶中心合作設立「閱讀苗圃」,12號正式啟用,希望提倡原鄉學童的閱讀風氣,進而翻轉未來。

書店表示,透過各界讀者支持,已陸續在全台設置13處書屋,並針對個別需求來捐贈物資,強調未來也會繼續深入偏鄉,讓捐贈的愛心不中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9,77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