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13
排班減少 日月潭街頭藝人生計受影響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就業服務  
記者:Iwan(高旻君)/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魚池鄉    

每年前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的遊客眾多,街頭藝人的表演也是遊客目光焦點之一,許多原住民街頭藝人因此在這仰賴表演維生。

但現在有原住民藝人卻表示,表演機會已愈來愈少,以往一個月可以演出15天,目前卻只能演出5天左右,甚至一個月連一天都排不到,感嘆這樣的排班制度,他們該如何生存下去。

面對族人的質疑,日管處及日月潭街頭藝人協會回應,一切依照南投縣府的「南投縣街頭藝人從事藝文活動許可辦法」來辦理,由於近年來申請的街頭藝人團體或是個人增加,導致表演機會跟著減少,但都有透過公開排班序號的作業,所有的街頭藝人也都可上網查詢序號。

過去日月潭街頭藝人排班制度就曾引起爭議,現在排班問題再度浮上檯面,由於人數增加,僧多粥少的狀況下,原住民藝人必須在眾多團體中爭取機會來生存,如何保障族人權益,還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研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9,9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