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12
已故潘神父無私奉獻部落 獲頒褒揚令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地方誌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富里鄉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12號在花蓮萬寧部落聚會所,代表總統頒贈褒揚令給已故法國神父潘世光,表揚他一生中對台灣偏鄉的付出,並由天主教會花蓮教區東豐堂區主任神父林信良代表受獎。

夷將‧拔路兒表示,早年東部交通不便、就醫困難,為了提供基本的醫療服務,潘世光獨自騎著摩托車上山下海,走遍秀姑巒溪以東地區,就連夷將‧拔路兒,也對潘世光印象深刻。

潘世光在部落服務期間,留下許多事蹟,包括1967年成立花蓮第一間的儲蓄互助社,逐步建立族人儲蓄觀念,進而改善經濟,他也歷經40年田野調查,編撰「阿美族語-法語字典」,為了感念為部落貢獻一甲子的潘世光,教友跟地方人士也將在東豐天主堂旁,籌建紀念館,詠懷這位「河東天使。」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7,3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