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12
國道南投服務區 舉行原民樂舞展演
族群: 布農族 、跨族群  
主題: 舞蹈、藝文活動  
記者:Iwan(高旻君)/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南投市    

車水馬龍的國道南投服務區,11號上午進行一場原住民族樂舞展演,活動舉辦到現在已經是第3屆,年年都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同樂。參與展演的族人表示,在這裡讓大家看到原住民族文化,感到相當開心。

根據相關文獻記載,國道南投服務區原本是布農族遷徙空間,因此在這裡可以看到有Lamungan的地標,代表這裡屬於過去布農族人與漢族的交易市集。而主辦單位為了要發揚原住民族文化,將每年8月定為原民月,推出展演活動,陸續也有手工藝品、搗麻糬DIY體驗及原住民族服飾體驗。

主辦單位表示,希望未來能夠著重南投地區的族人,進一步做更深一層的活動規劃,也期盼跟更多原住民團體有合作機會,讓原住民族文化藉此傳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7,5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