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10
台東達仁鄉歌徵選出爐 鄉運會正式發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達仁鄉    

結合部落曲風的旋律,將在地文化特色,透過歌詞傳唱出來。這是台東達仁鄉公所,為了發揚在地特色,歷經4年時間徵選出來的鄉歌,藉由一年一度的全鄉運動會,邀請作者、各村村長共同演唱,希望透過鄉歌來凝聚彼此。

鄉歌的歌詞,成功傳達出達仁鄉豐富多彩的風貌,獲得鄉民高度讚賞。鄉歌作者本身就是達仁鄉子弟,過去也長期服務部落教育,但是要寫出符合族人期待,又能呈現在地文化特色的鄉歌,也是要絞盡不少腦汁。

鄉長指出,雖然鄉公所祭出高額獎金徵求民眾發表創作,但由於鄉歌內容,必須緊扣當地特色與人文風情,有相當難度,投稿件數寥寥無幾,今年終於完成鄉歌徵選,未來也計畫以專業錄音方式製作成EP專輯,讓更多人認識達仁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25,5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