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10
機捷A17領航站 打造為原民主題車站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繪畫、交通運輸  
記者:Husung nahaisulam(曾世偉)/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桃園市 大園區    

現在來到桃園機捷A17領航站,從車站外頭到內部設計,都呈現著濃厚的原住民文化氣息。這是桃園市政府,為了要讓世界看見台灣原住民,將A17領航站,邀請4位原住民藝術家,以彩繪創作,呈現各族群藝術特色,讓路過旅人,立即在視覺上被吸引。

桃園市政府除了將A17領航站打造成特色車站,也計畫把領航站附近約4.2公頃土地,設置為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包括國家級原住民族文創中心、可容納15000人數的戶外型流行音樂廳,以及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永久會址的預定地。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正在進行規劃中,現階段先推出原民主題車站,吸引旅客停住腳步,欣賞藝術家創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9,7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