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09
跳奇美勇士舞未告知 部落將依法提告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舞蹈、法律政治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花蓮縣 瑞穗鄉    

八月一號原住民日,原民會舉辦2018南島論壇,在開幕時,邀請原住民文化發展中心的舞者展演奇美勇士歌舞,對於已申請通過奇美勇士舞傳統智慧創作權的族人來說,未事先告知,似乎不受到尊重,希望相關單位說明並道歉。

族人同時指出,即使是基於公益或是慈善做演出,也應該知會部落,為主張部落權益,奇美部落也不排除以法律途徑,爭取權益。

族人也發現這次南島民族論壇在勇士舞展演部分的錯誤,因為跳勇士舞的階層不應領唱,應由上階層領唱,而非自己唱自己跳。為避免類似的錯誤持續誤導,族人也建議未來展演內容必須錄影,提供備份給部落。

奇美部落勇士舞獨特的舞蹈及服裝,常常受到表演團體引用,甚至改編或當餘興活動來跳,這對部落是相當不尊重。

對於這次官方舉辦活動的錯誤行為,部落為主張權益,將會持續尋求途徑,也不排除北上抗議,捍衛部落權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5,47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