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08
力挺原鄉農業 部落小農赴桃園拓銷售通路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桃園市 蘆竹區    

為了提升部落小農的優良農產銷售通路,原民會等單位積極協助推動原鄉小農與企業契作,8號食品業者與花東地區18位小農簽訂契作合約,農民表示透過契作確實有助穩定收入。

一位來自花蓮的農民也提到,過去都是零賣,收益不大,加入契作除了穩定收入,食品業者也提供技術指導及輔導補助,讓農產品的質量同步提升。

而其實食品業者在去年就曾前往屏東馬兒部落,簽訂將近10公頃的紅藜的契作,今年進一步從台東延伸到花蓮,與18位農民們簽訂了紅藜、苦茶、樹豆、黑豆等作物,種植面積達20公頃以上的契作合約。

台灣原民的農特產品營養豐富,卻缺乏銷售通路,透過契作簽訂,也讓優良農產經過加工等方式,通往各路銷售品台,拓展經濟效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4,5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