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08
23美國大學生訪屏東 體驗學習排灣.魯凱文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部落活動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射箭、編織頭飾、動手做手環,參與美國關鍵語言獎學金課程(CLS Program)的23名大學生,在屏東縣政府的安排下,來到瑪家鄉的禮納里部落來參訪,展開大社、好茶與瑪家三個部落的文化學習與體驗。

除了排灣與魯凱族文化的學習體驗以外,還走訪三個部落,安排與族人面對面的對談,學員向部落傳統領袖提問,排灣原住民在歷經多個統治政權與天然災害的侵襲下,是如何去保存與傳承自己的文化,傳統領袖的回答,令他印象深刻。

成大華語中心表示,美國每年會從全美6千多名學生中,徵選出足以代表美國特色,並勇於接受跨文化挑戰的百餘名菁英學生,分送到14種不同語言的國家,進行浸潤式的語言、文化學習課程體驗,而且來台得全程說中文,同時要在八週內,學員必須提升美國大學一個以上的中文課程鑑定等級。

成大華語中心也指出,CLS是美國政府培養高級政治外交專業外語人才的管道之一,學生來自全美各地,其中不乏美國名校,參訪層級與代表性就如同美國外交官員,希望透過語言與文化的交流,增進彼此的理解,讓台美關係在未來有更緊密的連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0,2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