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07
遊客脫序破壞儀器 蘭嶼氣象站籲自律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儘管目前還沒有強制禁止遊客入內,蘭嶼氣象站張貼公告,提醒民眾切勿進入部分區域,不過還是有人擅自闖入,甚至破壞公物,而遊客缺乏公德心的行為,也讓氣象站不排除日後進行全面管制。

蘭嶼氣象站位於制高點,地勢高又有360度遼闊視野,整座蘭嶼島幾乎盡收眼底,是島上視野最好的觀景點,許多遊客特別前來朝聖,按下快門留下美好紀錄。不過,部分遊客進入氣象站,不僅隨意丟棄垃圾,甚至連站內的氣象儀器都破壞,也讓其他遊客不得不呼籲,不要因為一時之快,讓下一代無法享受到這麼美麗的風景。

蘭嶼氣象站海拔約324公尺,富有濃厚的日本建築風味,地點的優勢也讓這裡成為民眾觀賞日出、旅遊駐足的最佳景點。蘭嶼氣象站主任表示,美麗的風景歡迎所有民眾共享,但是氣象站內也設置了不少精密儀器,遊客在欣賞獨特美景之餘,千萬別讓脫序的行為成為汙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1,2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