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07
高市災害防救業務評核 桃源.那瑪夏特優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zermezerman(蔣文倢)/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苓雅區    

每逢豪雨颱風,高雄山區道路就要擔心出現落石、土石流,甚至溪水暴漲等災情,區公所都要提前進入防災警戒,像是在桃源區,就有16條潛勢溪流,只要雨量到達兩百五十毫米,位在勤和部落居民,都會主動撤離,在區公所與居民相互配合下,讓災害降至最低,也因此榮獲今年高雄市災害防救業務評核特優的成績。

同樣常因風災造成道路中斷的那瑪夏區,今年也獲得災害防救業務評核特優,林民傑區長表示,防災救災前,區內警消、電力與道路等相關單位,都主動給予協助,才有這樣的殊榮。

每當汛期到來,原鄉區公所都不敢大意,除了採購軟體設備,讓地方與中央聯繫上更便利,也加強硬體設備,廣播或是無線電;從中央到地方再到部落,掌握第一手災情,減低災害嚴重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4,2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