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07
文健站業務座談會 3縣市負責人聚桃園商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發展、部落建設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桃園市 全部    

第七場「前瞻基礎建設暨原住民族文化健康站業務座談會」,7號來到桃園市舉行,聚集來自桃園、新竹以及苗栗各站的負責人,希望第一線人員提供意見,改善整體長照環境。

當中無論是在原鄉或是都市的長照據點,同樣面臨因為服務民眾分布廣,而產生的交通問題,以桃園復興頭角文化健康站為例,每天有將近15到20位老人需要接送,負責人需要來花2到3趟才能完成接送。

主委則回應其它場次也有遇到相關問題,衛服部目前也正在研議,將文健站納入交通補助的範圍之內,接下來將會繼續與衛服部進行討論統一處理。

在前瞻經費的協助下,挹注給部落文化健康站的預算也大幅增加,從106年投入1億元左右,到今年成長到4億元左右,也希望藉此來改善照服員的薪資,從原本的一萬五提高到兩萬七千元,,預計接下來四年將投入共20億元,針對文健站的空間規劃提供修繕經費,目標在109年完成380站的建置,提高原鄉照顧服務網絡的密度。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1,79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