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06
日月潭非原民街頭藝人 穿傳統服表演惹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舞蹈、服飾、觀光旅遊  
記者:Iwan(高旻君)/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魚池鄉    

一到假日,日月潭就湧入許多觀光客,街頭藝人也是吸引觀光客的焦點之一,但這些街頭藝人大多穿著原住民族傳統服飾,表演的內容卻和原住民族傳統歌舞無關,不少遊客容易因此接收到錯誤文化印象。

對此,有街頭藝人表演團團長表示,由於團員各個族群都有,主要是希望將好音樂分享給大家。

但這樣的現象,看在原住民街頭藝人的眼裡,相當不滿,大嘆這是消費原住民的行為,也不尊重原住民族文化。

觀光除了能增廣見聞,也是最直接讓遊客了解當地文化的媒介之一,從街頭藝人表演的例子來看,是否能將正確文化內涵傳達給社會大眾,恐怕是值得重視的議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6,0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