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04
魯凱神父設計12座教堂 屏美館記錄影像展出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典藏單位、藝文活動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從1950年代,屏東縣泰武鄉佳平村興建了第一座天主教教堂開始,教堂的建築形式與裝飾風格,產生了本地化轉變。屏東縣政府文化處透過影像,紀錄原鄉12座天主教堂神聖及獨特的原鄉風情。

參與設計修建12座天主教堂的魯凱族神父杜勇雄說,每座教堂在設計前,都會與當地耆老對談,讓教堂建築能展現部落的文化價值,信仰不僅融入族人的生活,更要找回族人的傳統精神,所以每座教堂都能展現各部落獨特的文化價值,和藝術美學。

12座教堂分布在霧台、三地門、泰武、瑪家與長治鄉,其中有7座是歷經莫拉克風災後重建的。展覽除了影像紀錄以外,也展出聖母像、讀經架、木雕祭台等聖物,展期到8月31號為止,邀請民眾前來領略信仰與文化共融的美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2,8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