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02
族語推廣員遴選 賽德克議會:納部落意見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綜合行政、族群語言、部落活動  
記者:Iwan(高旻君)/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落實原住民族語言發展,原民會依照語發法第五條第二項規定,將設置專職族語推廣人員,根據原住民族語言推廣人員設置辦法的規定,是由地方縣市政府單位來去辦理遴選甄試,對此,賽德克族民族議會認為,遴選辦法在程序上,應該徵詢民族議會的意見,透過由下而上的方式,對族群的語言推動才會發揮更大的效用。 針對原住民族語言推廣人員的遴選程序問題,地方政府回應,對於賽德克民族議會的建議,雖持樂見其成的看法,目前還是需依規定來辦理執行。 仁愛鄉公所方面也表示,對於甄選程序有不同想法及建議,樂意將族人的意見轉呈到縣府及原民會。原住民族語言已列為國家語言地位,為了保障及傳承族語命脈,政府推動設置的語推人員,也將成為各族群語言傳承的重要角色,遴選程序的完備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研商討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2,17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