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02
雙贏!日管處自行車道工程 獲邵族議會同意
族群: 邵族   
主題: 綜合行政  
記者:Iwan(高旻君)/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魚池鄉    

邵族傳統領域的公告,引發的爭議至今不中斷,特別是魚池鄉公所對於在傳領範圍內,進行土地開發須踐行部落參與諮商的意涵,存有很大疑慮,然而邵族族人認為,劃設範圍的公告並不會否定傳領土地上的任何建設工程。 邵族族人坦承公部門在傳統領域上進行任何開發,只要不破壞生態文化環境,大家其實都樂見地方有很好的發展,以日管處先前設立的松柏崙自行車道工程,就是踐行邵族族人諮商同意的成功案例。 邵族傳統領域範圍經公告之後,未來在傳領內公有地進行土地開發或建設時,都必須取得邵族族人的諮商同意,以日管處成功合作的案例來看,公部門與族人之間建立良好的溝通平台,在尊重的前提之下,傳統領域的維護及地方發展,還是能創造雙贏的局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6,77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