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01
狩獵釋憲沒下文 王光祿籲大法官開庭辯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文化慣習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大聲疾呼口號,就是希望透過言詞辯論庭,讓獵人們有機會說話。布農族獵人王光祿為了孝敬母親上山狩獵,遭判刑3年6個月,去年由檢察總長向最高法院,聲請非常上訴暫免執行,並且首次以最高法院合議庭法官名義,聲請釋憲並暫停審理。

8月1號原住民族日當天,王光祿與律師團、原民團體前往司法院召開記者會,遞交補充理由狀,要求大法官會議召開憲法言詞辯論庭。

法扶律師謝孟羽呼籲大法官應該給予部落族人一個陳述的機會,真正落實憲法肯定原住民族文化的價值。

原住民族議會聯盟指出,臺灣原住民族在島上生存千萬年,各族群如何與山林、河流以及海洋共存,都有一套嚴謹的規範,呼籲大法官能夠聆聽獵人的聲音,理解原住民族與土地的關係。

原住民族青年代表也期待,透過大法官召開言詞辯論庭,給予社會大眾一個機會去了解原住民族的文化,共同來重視。

最後王光祿在辯護律師團代表的陪同之下,將理由書將給司法院大法官書計處代表張怡聰,靜待司法院的回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8,1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