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01
桃園都市原住民族短片競賽 舉行頒獎典禮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電影  
記者:Siku(林瑋茜)/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桃園市 大溪區    

選在8月1號原住民族日這天,桃園市規劃了「都市原住民族短片競賽」,並舉行頒獎典禮,希望透過多樣影片製作,引發社會大眾關注原住民在傳統與現代之間的流離狀態。

拿下第一名的影片,是建國科大學生林嘉偉的畢業製作,原先只是系上教授推薦以巴宰族為主題,經過不斷走訪南投和苗栗鯉魚潭兩地,到處尋訪族人做紀錄,林嘉偉也開始對巴宰族正名困境,感到坎坷不捨。

獲得第二名獎項的導演,是來自花蓮貓公部落阿美族人,影片記錄自己的父親和部落族人,從1987年開始,離開故鄉投入都市工作,往往從事的是建築工人或遠洋漁船工,屬於較底層的勞工,透過影像,導演銘刻了離鄉背井的流浪生活,也整理他們的生命歷程。

目前桃園市共有7萬3千多名族人定居,市長鄭文燦在典禮上一一盤點任內有關原住民族各項權益與福利政策,也希望繼續創造族群友善共融的桃園市。

今年桃園市的原住民族正名紀念日系列活動,還有目前正展出的「當代台灣原住民族影像聯展」,以鏡頭視界,呈現出不同影像工作者,多元認識台灣原住民族的創作觀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4,7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