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7/31
"森林護衛隊"紀錄片首映 護管員分享經驗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電影、環境生態保育、傳統生態智慧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每年7月31號,被訂為世界巡護員日,農委會舉辦《森林護衛隊》紀錄片首映會,是國內首部關於森林護管員紀錄片,要讓民眾認識森林護管員平時工作內容型態。

森林護管員工作內容廣泛,也相當危險,不僅要保護珍貴林木、天災監控、查緝山老鼠,還要配合消防單位,協助森林環境領域的救援作業。

面對颱風、地震、野生動物,或無情森林大火的威脅,隨時都可能造成人員傷亡,得靠平時專業訓練,才能勝任。

從事9年森林護管員的古仲凱更說,巡山的路通常都是爬出來的。

除了有森林護管員守護,還有巡山員付出,從事6年巡山員的黃志堅,本是一位牧師,但投入巡山員工作,最主要是要表達,在農委會山林管理政策,必須透過族群山林經驗及智慧,才能讓人與自然找到平衡點。

世界巡護員日,除了要向第一線保護山林的森林護管員致敬,最重要的是,提升護管員或巡山員工作條件,爭取更好待遇及福利,吸引更多人投入這項艱辛的工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3,0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