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01
台東愛國蒲永久屋啟用 47戶將遷新家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部落建設、災害防救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大武鄉    

在部落青年的開場舞蹈後,台東愛國蒲永續社區永久屋,正式宣告完工啟用,縣長黃健庭、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效成,以及社區主委林正義,共同簽署贈屋三方契約,致贈新屋鑰匙以及每戶1萬8千元的生活輔助金,共有47戶部落族人,即將入住新房。

斥資1億4200萬元打造的愛國蒲永久屋,歷經一年10個月時間,31號正式完工。

不過,依照契約規定,居民搬遷入住之後,不僅要註銷原居住地門牌,土地也將降限使用,從建地變更成農牧用地,原房舍未來只能做為工寮或貨倉庫來使用。

耗費多年心血打造的家屋,如今因為被專家學者劃入土石流潛勢區域,無法再繼續居住,讓不少部落族人感到不捨,也擔心永久屋的空間,無法容納旅外的家人。

不少部落族人,因為工作關係,戶籍老早就遷到外縣市,如今因為戶籍人口數少,而分配到小坪數永久屋,不僅無法容納旅外家人,甚至根本不到現有房屋一半的大小,希望相關單位能夠協助解決問題,否則將拒絕簽署入住契約,而縣政府也表示會將部落族人心聲,盡速向中央來提出反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2,4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