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7/31
原轉小教室登凱道 不滿蔡政府推原權進度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原轉小教室31號在凱道上,舉辦兩周年檢視記者會,持續針對傳統領域劃設辦法中的公私有土地議題,提出不滿。

原民團體表示,兩年來,沒有看見蔡英文總統,真正落實原住民族權益。

歌手巴奈甚至將「騙」字,放在她與總統兩年前的對話照片上。

前往聲援的原民團體,也包括反亞泥自救會,總幹事鄭文泉指出,由總統府成立的原轉會,標榜政府與原住民族對等協商,但日前三方會談內容與結果,卻讓族人感受相當差。

記者會上,除了再次檢視蔡政府對原住民族權益推動進度,並遊行前往行政院,重申他們訴求,儘速通過原權條例,比照黨產條例,享有調查權,執行權利回復方案;修正傳領劃設辦法,不分公私有;以及原民會主委下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3,6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