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7/31
迎接8/1原民日 宜蘭縣府舉行慶祝活動
族群: 阿美族 、跨族群  
主題: 藝文活動  
記者:Nabu(孫俊憲)/Talu(王啟倫)
地點: 宜蘭縣 宜蘭市    

婦女穿著傳統服飾,吟唱阿美族歌謠,迎接祖靈以及神靈。

7月31號宜蘭縣政府舉辦原住民族日慶祝活動,邀請族人團體來祈福,耆老表示,為了祈求活動順利,都會特別準備小米、南瓜、檳榔、小米酒等供品,要來獻給神靈以及祖靈。

活動現場也邀請藝術文化舞團演出,吸引不少宜蘭地區的族人前來觀賞,同時提前參加原住民族日,這項富有歷史意義的活動。

而宜蘭代理縣長也在這天,公布即將動工的宜蘭原住民多功能文化會館設計,採用阿美族魚簍為模型,未來除了提供族人活動空間,也會建置文化健康站、課後照顧空間等,預計年底前能開工動土。

8月1號原住民族日當天,宜蘭縣各風景區及童玩節,蘭陽博物館等,都特別提供族人免費入園,族人可以趁著假期,帶著家人一起來宜蘭體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1,4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