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7/31
宜灣教堂土地爭議多年未解 監委現勘調查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部落族人詳細陳述教堂的土地歷史,有照片為證,早在民國41年7月分以前,教堂就已座落在現在的位址,何以對造人在沒有耕作的事實下,竟然能取得土地所有權!?希望監察院逕行調查,還給部落、教堂一個公道。

監察委員瓦歷斯‧貝林及立法委員鄭天財等一行人,30日特別到成功鎮聽取部落族人訴求,進行現勘。

民國100年時地籍重測後,地主安排怪手進行整地,部落族人才發覺,宜灣卡片教堂前端及教堂外的道路,竟然占用私有地。

教堂多次與地主調解都沒有結果,紛爭越演越烈,地主甚至封閉道路宇教堂大門,不讓教友、族人及觀光客進出。

教堂土地爭議不僅多年沒有結論,更與對造人形成嚴重的積怨,教堂轉向退讓表示願意遷移,但希望得到政府的協助,還給部落和平。

不過監察委員表示將會持續調查,要確認過去土地總登記時,是否有違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7,96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