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7/31
長光教育營水域課 阿美海洋智慧從小扎根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農耕漁獵、族群教育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長濱鄉    

在潮間帶的海域中,小朋友們在帶領指導下認真的Mikiw(採集),尋找挖取部落族人常食用的笠貝、海螺、海膽等生物,有些小朋友戴上水鏡浮潛,自由自在地探索海洋世界。

Sakalatamdaw教育營水域課程由一群阿美族老師,為了實踐阿美族小學的辦學理念,特別在長光部落舉辦一連5天的課程,特別讓小朋友們親近海洋、教導阿美族的傳統海洋智慧。

Sakalatamdaw教育營也特別讓小朋友們學習在野外炊飯,從立爐灶、洗米、生火、到煮成熟飯,都由學員小組分工來完成。

Sakalatamdaw教育營-Nanom水域課程,小朋友們在老師的帶領下,興奮地享受海洋帶來的樂趣,更在老師跟部落族人的教導下,學習到了阿美族的傳統智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2,3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