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7/31
南故宮邀泰雅人間國寶 談傳統服飾織品藝術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服飾  
記者:lwan Tadaw(高旻君)/No(林遠沖)
地點: 嘉義縣 太保市    

這場由國立故宮南院主辦的藝文講座,現場民眾踴躍發言,與人間國寶工藝師尤瑪‧達陸進行交流。

故宮南院從6月1號開始進行「臺灣原住民族服飾精品聯展」,展出16族及平埔族群服飾精品,而為了讓民眾了解傳統服飾的傳承與演進,特別邀請尤瑪‧達陸老師製作三件裝置藝術作品,以「傳統的當代轉化」為主題舉辦講座 。

透過展覽及藝文講座,讓許多民眾因此翻轉原本對原住民族刻版印象的認知,也更進一步了解原住民傳統服飾製作的文化內涵與細節。

「臺灣原住民族服飾精品聯展」將持續進行到年底,故宮南院也會持續辦理原住民服飾織品相關講座,透過講師娓娓道來原住民族服飾文化和工藝故事,引領民眾進入趣味盎然的原住民世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3,7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