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7/30
消除C型肝炎 計畫單位挑4原鄉做試辦地點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Nabu(孫俊憲)/Talu(王啟倫)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肝是沉默的器官,在病情沒惡化之前,民眾常不自覺罹患肝病,衛福部透過成人健檢、健保資料庫、肝癌發生率、捐血中心檢測陽性,定義風險等級,發現嘉義阿里山鄉、高雄桃源區、花蓮卓溪、秀林鄉,都是C肝的高風險地區,甚至對當地居民生命造成危脅,因此啟動山地型原鄉C型肝炎完治試辦計畫。

國家C型肝炎計畫辦公室主任提到,試辦計畫將會先從擴大篩檢開始,來找出病源、隨後立即建立個案管理、並且強化醫療可近性,希望整合醫療公衛體系。

國家C型肝炎計畫辦公室主任表示,肝纖維化嚴重的民眾,今年健保署也提供670位的補助名額,不僅做好前期預防,也提供後期醫療,希望能有效降低原鄉地區的肝病盛行率。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26,1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