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7/26
蘭嶼人有福了! "免費健檢"最快九月實施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為了落實原住民族轉型正義,行政院長賴清德24號核定「蘭嶼居民健康檢查專案捐助計畫」,提供設籍蘭嶼的五千多人免費健康檢查,並表示,這同時也是政府面對核廢料長期貯存蘭嶼,為當地居民帶來健康風險的第一步。

健檢項目包括可能因為核污染產生的疾病,生化血液檢查、腫瘤指標檢查、尿液檢查,以及綜合檢查,包括甲狀腺超音波、胸部X光等。

並且提供所有相關交通、住宿等費用,但是面對政府好意,有當地族人質疑是否能完全落實在居民身上,另外也有族人關切,對於生病民眾的後續因應措施。

行政院發言人回應,目前相關部會也一直都在研擬,針對因為核汙染而造成民眾相關疾病措施,後續的醫療費用,將會全數由政府負擔。

衛福部表示準備期大約1個月,這項計畫屬於「一次性」健檢,預計最快將會在今年9月上路,並要在4個月內辦理完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2,5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