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7/26
將轉型實驗學校 蘭嶼中學赴宜蘭交流取經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法律政治、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Umas Suqluman/Uliw(李承遠)/bazak(曾健安)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將轉型為實驗學校的台東縣蘭嶼中學,7月23到26號來到宜蘭縣,就師資整合跟課程規劃進行交流學習。

在教育部跟台東縣政府教育處積極推動下,蘭嶼中學未來將轉型為「TAO民族實驗教育高級中學」,但蘭嶼高中校長強調,未來除了國高中的實驗教育,蘭嶼地區四所小學,也都將轉型為民族實驗小學,讓整個蘭嶼島上,串成民族實驗教育體系。

民族實驗教育推動除了繁雜的課程規劃,與師資培育,如何跟社區、家庭溝通,也是能否順利推行的一大關鍵。

為了吸取重要經驗,蘭嶼高中實驗教育團隊一行人,此行訪問地點從台東一路往北到花蓮、宜蘭,拜訪了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學階段,希望從不同教育階段的民族學習課程,汲取珍貴的教學經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7,8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