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7/25
拉拉山春季高山烏龍茶競賽 林城忠勇奪5獎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u(郭亞文)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桃園市復興區23號舉辦拉拉山春季高山烏龍茶競賽,卡拉部落族人林城忠種植的茶葉,在多位競爭者當中,不僅一舉奪得優質獎、銀質獎、金質獎及頭等獎,更榮獲特等獎。 他表示,能夠得到這麼多獎項,要歸功製茶團隊的用心與付出。 林城忠從事茶葉產業至今15年,原本種植水蜜桃,但常因天災影響收入,透過友人介紹,決定改種茶葉,從觀念、技術、人力資金投入,慢慢熟能生巧,雖然種植面積只有1.5公頃,卻能培育上等好茶。林城忠說,拉拉山得天獨厚的氣候,緯度高、濕氣夠,是孕育出品質優等茶葉的絕佳條件,而他在茶產業的長期耕耘,也同樣受同業認可。 復興區農會表示,透過競賽活動,可以讓民眾認識到拉拉山產業,不是只有水蜜桃,還有上等好茶。而林城忠的春茶,在頒獎典禮後,受到民間企業賞識,以每台斤68萬元拍賣價標出,也讓他多年辛苦栽培,有了實質的回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73,5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