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7/24
台東公車站牌逾一千 候車亭僅20座民苦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東河鄉     台東縣 卑南鄉    

今年東海岸大地藝術節,邀請藝術家在加路蘭休憩區,用漂流木還有馬賽克磁磚,搭建一座充滿原民風味的公車候車亭,讓民眾不用曬太陽等公車,而獨特的藝術造型,也吸引路過遊客拍照留念。

不過事實上,台東的候車亭非常少,全縣包含綠島、蘭嶼,總共有一千多個站牌,但候車亭卻只蓋了20座,許多行駛南迴、縱谷跟東海岸等偏遠地區路段的公車,往往要等上近1個小時,才來一班車,露天等公車,部落族人也很無奈。

縣府表示,由於公車行駛路線大多是省道,要蓋候車亭,除了得先向交通部取得用地之外,興建規格也有法令限制,須考量設施占用空間,是否會影響到行車動線。

縣政府表示,今年已向中央申請90萬元經費,將全面普查確定全縣公車站牌數量,也會請廠商設計公車候車亭,不過還是希望中央能從公路設計,放寬法規限制,才可能興建更多的候車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2,53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