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7/23
大南國小轉型 達魯瑪克民族實驗小學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在傳統祈福儀式,以及青年團進場報訊後,由台東縣長跟部落族人共同揭牌,宣告台東縣大南國小,正式轉型為「達魯瑪克民族實驗小學」,未來將以「語言復振」、「文化紮根」以及「學力提升」,作為學校三大核心發展目標,期望透過傳統工藝、樂舞以及歲時祭儀等6大主題課程,強化學生自我族群認同,培養正確的價值觀。

大南國小自去年試辦民族教育後,學校就不斷透過跟部落耆老,以及各領域學者的對話,歸納出6大主題共30單元的文化課程,希望從貼近部落文化的教學模式中,有效提升孩子的學習力,縣長黃健庭則強調,雖然正式啟動實驗教育,但同時也要兼顧其它學科發展,讓孩子不僅養成深厚的文化底蘊,面對未來也能有社會競爭力。

校長強調,由於民族教育都屬彈性課程運用,因此不會跟一般學科有所抵觸,並指出目前仍持續和部落合作,希望研發出具東魯凱文化特色的自然科學教材,讓在地文化能活現在課程內容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0,465 次